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动态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报道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学子体验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6-26 浏览:20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莫岚 张一凡)连日来,体验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我校师生欢迎。6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大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式团体培训,丰富多彩和身临其境的体验活动让大学生们加深了对核心价值观的体认。

本次活动分6个环节,分别是前期准备、活动开场、核心价值观取向、核心价值观认同、核心价值观践行以及活动总结。前三个环节在体育馆进行,后三个环节在博雅楼东三进行。在活动开始前,党员们分为四个小组,选出各组的队长及确定队名、队呼、队形。

定点投球这一环节中,每组成员接力投球,要求将小球投到篮子中,然后从该篮子里随机取出一张图片,将图片放在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的相应位置,以检验团队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程度。在合力拼图环节中,小组成员需共同完成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每个图形由若干张图片组成。各小组成员们团结协作,积极思考,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的同时也使组员之间更加默契。有的小组率先完成任务之后还帮助其他小组完成了拼图,这不仅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更让人真真切切地受到了友善举动的感染。在每个游戏环节之后,各组都会推选一个代表分享自己的感想以及收获。

在下午的核心价值观践行环节中,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十二个短视频,然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寓教于乐的情景剧表演中,每个小组根据提供的材料设计了5—10分钟的情景剧,并且每个同学都参与了表演。党员们的表演得惟妙惟肖,或幽默或搞怪,各小组成员在短时间内为大家呈现了生动的、高质量的表演,增强团队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性认识。

活动参与者邹远远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更进一步,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这对我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该院党总支书记罗映红、2014级辅导员陈小峰亲临现场指导。

 

(转载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