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动态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报道
我校“三下乡”团队喜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6-26 浏览:21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唐君)1217日,从团中央传来喜讯,我校土建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14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据悉,今年湖南省仅14支队伍荣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这也是我校继2007年以来第二次获得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土建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8年,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专门从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响应团中央部署,该团队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调研及制约因素分析》的课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先后参观了当地最古老的龙村,古香古色的石拱桥以及上坝水库,了解了当地的地理与文化特色,并从专业的角度对当地古建筑以及水库建设进行深入分析,就生态环境保护与当地政府进行了交流。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就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情况和制约因素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和了解,重点从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角度,形成了详细的调查报告,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为推进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主题,紧跟热点,始终强调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联系民生、服务民众,采取下乡课题项目化运作,通过广泛开展时事政策宣讲、彩虹人生、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科技支农、生态环保等方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转载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