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知识问答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6-26 浏览:27字体大小:

一、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内容是什么?

  “五个基本”: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七个体系”:基层组织体系、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群众工作

体系、党领导的基层民主自治体系、基层和谐稳定工作体系、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

二、“五个好”党组织的目标要求是什么?

 1、基本组织建立好。按照规模适度、召集方便、有利于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要求,科学调整和规范党组织设置,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完成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中的协助和监督作用。建立健全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 

2、基本队伍建设好。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执行力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整强机关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大机关党务干部选拔、培养、交流、使用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

3、基本活动开展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五个好”党组织、“六型机关”、党

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激励机关干部争做事业的主人、机关的主人。 

4、基本制度坚持好。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制度、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健全,机关管理规范,工作运

行有序。 

5、基本保障落实好。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机构、人员、经济保障,机关党组织活动场所设置规

范、综合利用。 

三、“五个模范”党员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争做终身学习的模范。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积极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带头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带头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争当改革创新的模范。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热爱本职工作,作风扎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改革创新,带头争创佳绩,成为岗位模范。

三是带头服务群众,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主动联系群众,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各种矛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执心社会公益事业,做群众贴心人。

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争当廉洁奉公的模范。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五是带头弘扬正气,争当忠于职守的模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示范表率作用明显。

四、“三会一课”是指什么?

“三会”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指按时上好党课。

五、“六型机关”是指哪六型?

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

六、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评内容有哪“十二个一”?

 一个党组织网络、一个群团组织网络、一个好书记、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系列组织建设活动、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一套工作和管理制度、一个党务机构、一支党务干部队伍、一个党员活动阵地、一笔党建工作经费。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