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策制度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制度 - 政策法规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7-05-26 浏览:1字体大小:

关于组织开展“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各市州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开展“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决定近期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专题学习讨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投身“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添更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一)组织学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采取报告宣讲、研讨交流、网络互动等形式灵活多样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开展讨论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讨论“做坚定支持者,我能做什么?”、“做模范践行者,我该做什么?”,并结合“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积极点赞、建言。讨论一般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可以以党小组、支部大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同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讨论发言要安排专人原汁原味地记录整理。

(三)总结提高

认真归纳、整理学习讨论成果,形成可复制、可观摩、可推广的经验,挖掘和宣传一批看得见、学得到、公认度高的离退休干部典型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对照先进典型,深学细照笃行,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离退休干部工委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制定学习讨论方案,把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作为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工委成员每人至少要联系指导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分类指导,增强实效。要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具体条件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他们参加不同形式的专题学习讨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流动党员可通过QQ群、微信、视频或书面心得等形式参加。要将专题学习讨论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正能量主题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争当“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和“我看从严治党新变化、我来建言十九大”专题活动,使之取得扎实的效果

3、加强宣传,把握导向。要把专题学习讨论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自有宣传平台,广泛报道学习讨论情况,推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的鲜活做法;要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秀学习心得和讨论成果,为开展学习讨论营造浓厚氛围。

各级离退休干部工委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的情况,及时报省委离退休工委办公室。

    中共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327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