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策制度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制度 - 学校制度
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若干决定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7-07-08 浏览:0字体大小:

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若干决定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经党委会专题研究,现就学校近一个时期内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如下决定:

一、建立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每月组织相关校领导和学校综合治理与维护稳定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一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分析总结、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明确下阶段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重点工作。

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

协助单位:保卫处

二、落实值班制度

坚持各级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报告制度和值班记录制度,坚守岗位,按时值班,增强责任心,尽职尽责,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周末、法定节日、寒暑假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和校属各单位要制定值班表,并落实值班各项规定要求。

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

协助单位:保卫处

三、落实安全风险点定期排查制度

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管生产管安全”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制度。书记、校长每学期一次,班子成员每季度一次,分管校领导每月一次。各教学学院、各处室要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风险点定期进行排查,严防出现盲区和死角,并做好记录,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制定预防和处置措施,把风险隐患化解管控在萌芽状态。

牵头单位:保卫处

协助单位:校属各单位

四、开展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对于6月10日组织开展的以消防、食品、水电、药品、危险化学品、学生心理、工程项目等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清单式管理,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五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意见的报告,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2017年暑假能整改到位的必须落实,暂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启动整改。

牵头单位:保卫处

协助单位: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处、信息化办、宣传部、基建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五、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公共突发事件应对演练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学院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要全面开展“心防”工程,让安全理念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对学校已经出台的与安全稳定工作相关的文件要集中组织学习,定期组织应急逃生演习和消防演练,在全校开展一次公共突发事件应对演练,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要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人员能力建设。

牵头单位:保卫处

协助单位: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六、落实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制度

严格执行湘科院党字〔2013〕26号文件精神,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四个要素对作决策、定政策、上项目进行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和重大不稳定因素,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推进管理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牵头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协助单位:校属各单位

七、规范信息报送工作

严格按照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要求,规范报送程序,确保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畅通。

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

协助单位:校属各单位

八、构建治安联防工作机制

主动向属地综治、公安、食药监等部门报告,健全校地互动、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对桃园超市、校园周边餐饮等重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牵头单位:保卫处

协助单位:后勤服务总公司

九、落实责任追究制

对在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因重大失误造成事故、损失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根据相关制度严格追责、顶格处理。

牵头单位:纪委、监察处

协助单位:保卫处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2017年安全隐患整改任务清单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22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