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厉行节约】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0-09-07 浏览:55字体大小:

编者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校园网现推出“厉行节约”专栏,推介学校师生在勤俭节约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号召学校师生身体力行,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


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饮食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现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时刻绷紧勤俭节约之弦,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接力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将节俭风尚融入日常生活,养成科学合理、营养均衡、低脂低盐的健康饮食习惯,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的生活理念。

二、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浪费。以“光盘行动”抵制“餐桌浪费”,在食堂就餐时按需点餐、适量配餐、拒绝浪费,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绿色消费,杜绝剩饭剩菜、过度消费行为,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打包盒,让思想自觉化为实际行动。

三、升级服务方式,引领文明新风。强化师生“我要节约”的内心认同,在校内推广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开设特色窗口丰富饮食口味,食堂多提供半份菜、适价菜、热菜拼盘服务,多提供自助取饭、环保打包服务,引导师生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让新的就餐理念成为新时代的消费潮流。

四、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自我约束。加强科学节俭、文明用餐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人人争做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督导员,号召同学、家人、朋友一起加入光盘族行列,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舆论氛围。

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米饭做起,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使厉行节约在全校蔚然成风,让克勤克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湖南科技学院

2020年9月3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