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11-30 浏览:1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1月2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邓广雁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夏克利分别向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曾宝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夏克利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2019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不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工作制度机制不健全,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管党治校不严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管理有短板;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有差距,问题清仓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克利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议大事、谋大事作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理解把握这项制度的内涵实质,切实纠正存在的偏差。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管理与监督。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机构编制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六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彻底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通过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邓广雁指出,省属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的重要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能不能按照省委要求抓好整改,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考验。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抓铁有痕的执着,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障党的领导在高校层层落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高校和谐稳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要落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把整改作为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分工负责抓落实。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把巡视反馈的问题与审计、主题教育指出的,以及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治”的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建华指出,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工作机制,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抓实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实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宝成表示,省委巡视对学校的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接地务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学校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梳理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度研究,限期完成,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三是突出成果运用,巩固扩大巡视成果。把抓好整改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学校管党治校水平;把抓好整改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抓好整改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和退休的学校领导,学校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全体科级干部、省市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教师代表和工人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