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体验式学习助力核心价值观践行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6-26 浏览:27字体大小:

本网讯 (通讯员 向军)为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6日上午,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体育馆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体验式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口号,分为四个阶段,学生党员根据年级和性别随机组成红、黄、蓝、绿4队,用班组文化与团队精神体验丰富有趣的学习活动。

核心价值观取向环节,每队队员背对背排成两排,完成同起同蹲的动作,且同声喊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口号,体验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感受,考验大家认真配合的态度与团结协作的能力。

核心价值观认同环节,队员们通过点赞的方式选择自己认同的价值观,然后通过内部讨论,分享自己的理解。不仅加深了队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增强了队员内部的思想交流。友善价值观成了黄队、绿队、红队的首选,蓝队则偏重于富强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践行环节,每队队员往指定的盒子里投球,在进球的情况下一对一换取图片,按照自己的理解把图片放在对应的核心价值观方框内,然后对放错的图片进行分享。

核心价值观分享环节,集体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视频,以抢答的方式分享自己对这个主题的认识。关于爱国思想,学生认为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生话;关于敬业理念,学生认为要干一行,爱一行,对社会和自己负责。团队中的分享与践行,有利于增强个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性认识。

下午4点,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该院党总支书记陈泽顺介绍,该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内部的团结。

陈泽顺、李连胜等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以及7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转载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